千里不留行

【双花】明光·1(娱乐圈包养梗)

狗血天雷慎入,恶俗包养梗慎入

霸道金主孙哲平x十八线明星张佳乐

本章有酒后/乱性慎入

 

——

——

01.酒后

张佳乐喝醉了。

他酒量本来就不好,一杯倒,虽然干这行的少不了应酬,但也总是能推就推,不能推就拿水掺在酒里混过去。不过这次请客的是个大导演,酒桌上觥筹交错你来我往,张佳乐也不敢耍小心眼,老老实实喝了几杯。

白酒啤酒一下肚,张佳乐就晕菜了。跌跌撞撞地跑到卫生间,抱着马桶吐得昏天暗地,幸好站起身时还记得按下冲水键。

他撑着洗手台,镜子中年轻人脸色苍白像鬼。肝肺都要吐出来了,肚子里空空如也,只有不断地泛着酸水。

脑子里像安了一个秤砣,不停地拖着往下坠。又像是塞满了过了水湿答答的棉花,沉重烦闷得透不过气来。

张佳乐手指发颤,撑着身体用冷水狠狠地浇在脸上,试图清醒一下。

他关了水龙头,直起身体,摇晃着往后退了一步。

结果不小心碰到一个人身上。那人身体硬邦邦的,却散发着烫人的温度,温暖得要命。

“对不起。”

张佳乐下意识地张口说出一句道歉,退开一步,抬起头,睁开眼打量着来人。

因为酒精上头的缘故,眼睛里冒着金星,晕晕乎乎的,视线一片模糊,只能隐约看见一个紧绷的下巴。

下一秒,天旋地转,他被人带入一个滚烫的怀抱中,因为过堂风而带起的凉意在这一刻消退得干干净净,冷水压下的热意死灰复燃,身体犹如沉寂的火山被扔下了一个炸弹,炸得它直往头上涌。

再然后,他就没什么意识了。

等到他再醒来,就感觉腰疼得要命。

不仅仅是腰,全身都像是被车碾过一般酸疼,后面某个部位更是如此。

这发展不太对。

这特么的好像是……酒后乱|性。

脑子里闪过一句话,像一道闪电,把混沌的思绪劈得烟消云散。张佳乐猛地坐起身,又因为牵扯到后面的伤口而嘶了一声不得不躺回去。

他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一转头,就看见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眼前,闭着眼睛,皱着眉,脸色铁青,看起来就不像好惹的。

张佳乐用了全身的力气才忍住没有尖叫。

卧槽!!!

这人谁啊?!什么情况?!

风中凌乱的张佳乐迅速冷静下来,结合这些年来他演过的看过的三流狗血片子,真相是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

他轻手轻脚地起来,小心翼翼地,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醒了对方。

做都做了,他也没有让对方负责的想法,更不想再跟他有什么牵扯。

就当是一夜情了。

地上散乱了一地的衣服,看起来昨天晚上战况还挺激烈,发生了一件响应国家净网行动而不能讲出来的事情。

张佳乐从中翻出自己的衣服,发现衬衫已经被撕烂了没办法继续穿,他想了想,干脆穿上了对方的衣服。

对方体型比他大多了,衬衫松松垮垮地套在身上,袖子挽了几圈,露出一截雪白的手腕。

穿好衣服,张佳乐准备走了,手指刚握住房间门上冰凉的门把手,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道低沉压抑的声音:

“要走了?”

草草草!他醒了!

张佳乐脑袋轰地一声炸开一朵蘑菇云,所有的思绪所有的冷静都被炸得粉碎,搭在把手上的手指微微颤抖,像是没用力气,又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听力变得极其敏锐,他能听见身后人坐起身的声音,连弹簧床发出轻微「咿呀」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

神经紧绷,甚至感觉有炽热的温度从身后传来。

他脑子中的那根弦,「啪」地一声断了。

张佳乐逃跑了。

他拧开把手,爆发了有生以来最快的速度冲出房间,冲进了电梯,手忙脚乱地按了一楼。

电梯骤然下降的失重感并不好受,所幸时间并不长。

他跑出了酒店,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报了一个地址就摊在后座,全身脱力,倦怠得连手指头都不想动。

缓了一会,张佳乐掏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乐乐,今天怎么这么早就给我打电话啊?”

手机另一头传来某人咋咋呼呼却又充满活力的声音,一如既往的话唠,在这一刻却显得无比温暖

张佳乐有些控制不住地红了眼眶。

他伸直了手,把手机隔得很远,深深地深深地吸了口气,缓了一会,才凑近了手机,打断了另一端喋喋不休的话,提高了声音说,“你怎么还是这么烦啊,黄烦烦同学。”

“靠靠靠,你说什么张小花,我怎么烦了怎么烦了怎么烦了?!我这叫青春有活力,懂不懂啊懂不懂!”

张佳乐靠在椅子上有些止不住地想笑,“不懂,我只知道这叫话唠。”

“我靠我靠谁说的谁说的,张佳乐我发现你学坏了,快快快跟我说说谁把你带坏我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他……”黄少天一开口就停不下来,如同嚼了炫迈。

两个人东拉西扯地说了一会,张佳乐说,“好了,不聊了,吃饭去了。”

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跟他煲电话粥的是他的死党黄少天,从高中时起就是同学,人阳光帅气又很讲义气十分讨人喜欢。

可惜的是有个缺点就是太话唠了。

基本上没有人能扛得住他文字泡的攻击。

现在张佳乐却有些感谢这一技能了。

他对着已经黑屏的手机轻声说了一句「谢谢」,说完后整个眼眶却忍不住红了。

张佳乐双手捂住脸,有透明冰冷的液体顺着指缝流下来,浸湿了那件过大的白色衬衫。

他不是矫情。

也知道事情发生了就无可挽回。

但是,压抑了那么久的烦躁忧虑以这件事为引子而全线爆发,一向坚强的防线全线崩溃。

他终于忍不住了。

张佳乐有一个外号,幸运E。

当然这是他的一帮损友叫出来的。

每次听到张佳乐都会炸毛,但有些时候也会不得不沮丧地想他可能真是个幸运E。

赶公交车错过末班车,坐出租车经常出故障,抽奖从来不会中奖,玩真心话大冒险时经常被点到等等。

现在连一夜情都发生了,他去申请最倒霉的吉尼斯纪录绝对没有人能打破。

张佳乐靠在出租车的窗子上,头随着车子的颠簸一晃一晃的,不一会儿就眼皮上下打架,睡意如潮水般涌来。

+

张佳乐第一次到北京是作为一名艺考生。

那时候正是接近盛夏的时节,天气热得要命,连电风扇的风都染上了烦躁的热度。

考场前。

张佳乐穿了件白色体恤,扎着个小辫子,手拿着一把硬纸折成的手工扇子猛扇,额头上依旧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

“好热好热好热,我就要被热死了,这什么鬼天气啊!这么热的天气根本就不能发挥出我的实力好吗好吗!!!”

张佳乐心累地看着身旁的好友,这么热的天气旁边还有个话唠在喋喋不休简直是双重折磨,血条一个劲地往下掉,他干脆扔下一句,“我去买水。”

黄少天抹了一把脸,“我也要,要冰的,最好帮我带瓶可乐,没有的话雪碧也行。”

简直神烦。

张佳乐这样想着脚下的速度越来越快。

张佳乐摸索了一下口袋只发现一张十元的纸币,他把钱塞进自动贩卖机中,选了两瓶可乐。

“我靠——”

张佳乐踢了一脚自动贩卖机,机器一直在吭哧吭哧地响着,可就是不出可乐。

不会坏了吧?抱着这样的想法,张佳乐拨了一下退币的手柄,等了一会,依旧没有响起硬币掉落的哗啦声。

“不会这么倒霉吧?”

张佳乐低声抱怨,又用脚发泄了一下自己的怨气。

正午的太阳明亮炽热,在头顶明晃晃的耀成一片灿烂,喉咙口干涸得冒烟。

张佳乐有些绝望地砸了一下自动贩卖机,他忘了带钱包,身上只有十块钱,但他又不想顶着那么大的太阳走回去问少天拿钱,然后在走回来。

那样的话他丝毫不怀疑自己会被晒成一条肉干。

正当张佳乐感到绝望的时候,一道阴影投了下来,他抬起头看了一眼,逆着光,看不清人脸,只看见刺眼的阳光下男生绷紧的下颌,还挺有男人味的。叮咚几声,耳边传来硬币塞入贩卖机的声音。

他还没来得及说这机器坏掉了,就听见贩卖机发出一阵声响,三瓶饮料掉了出来。

张佳乐简直目瞪口呆。

那人拿出三瓶饮料,将其中两瓶递给脑子已经死机了的张佳乐。后者呆呆地接过,一双乌黑清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对方,双眼放空,很显然处于断电状态,接受不良。

此时,他的脑袋就像一个屏幕,一直刷着#卧槽这不科学##你他妈在逗我#等弹幕。

对方忍不住笑出声,笑声像被一把小刷子,在张佳乐耳边摩擦出静电,麻麻的,痒痒的。

“……谢谢。”张佳乐感觉到了来自大宇宙的恶意,挤出一句道谢,然后将手里的十块钱递给对方。

“不用,请你了。”男生倒是很大方。

张佳乐刚想说话,就听见尖锐的铃声响彻操场。

“卧槽要迟到了!”张佳乐将十块钱塞进对方的手里,像只兔子一样朝教学楼跑去。

跑到一半突然转过身,挥舞着手上的两瓶可乐,笑得灿烂:“我叫张佳乐,谢谢你了。”

+

“啪嗒!”

出租车突然拐弯,颠簸了一下。张佳乐头一下子撞在玻璃上,将他从梦境中拉回现实。他迷迷蒙蒙地张开眼,揉着被撞红的额头,十分苦逼地开始回忆刚才的梦。

说是梦其实是回忆,只是艺考时一件无足轻重的小事,早就被张佳乐抛在脑后销毁在时间长河之中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梦见。

张佳乐靠在窗子上,冰凉的触感让他晕晕乎乎的脑子稍微清醒了一脸。

他靠着窗子,看着窗外不停划过的风景,出租车的速度不快,璀璨灯光落在乌黑的眼中,斑驳而瑰丽,像升起的灿烂星光。

他想起另一件事。

艺考结束后,他回到了家乡的小镇。

张佳乐是云南昆明人,家在一个小山坳里。每次回家都要坐三轮摩托车颠簸几个小时。一位伟人说要想富先修路,没有修路的小山坳只能继续贫穷下去。

张佳乐从小成绩就好,是村里唯一考起高中的。大家都说他长大了会有出息,飞出山村当金凤凰。

没想到高中时期的张佳乐看了一场电影纪录片,演员对着绿幕表演出吃惊欢喜愤怒,没有特效没有背景的表演看起来有些好笑,张佳乐却被打动了,一向有点脱线骨子里还带着点浪漫主义的张佳乐萌生了当演员的想法。

热血上头的张佳乐选报了艺术类,每天被老师虐得死去活来。

张佳乐的妈妈很开明,她问张佳乐是不是认真的,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就每天换着法子给张佳乐加餐补充营养。

张佳乐端着一碗炒蛋吃得心满意足。吃到一半,他抬起头说,“我一定会考上的。”

张佳乐的妈妈就摸了摸他的头,“嗯,我相信你。”

后来他果真考上了。

妈给他收拾行李时,张佳乐就在旁边嘎吱嘎吱地咬着苹果,翘着腿,得意又自在。

他说,“以后我当个大明星,你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我了。”

虽然家里的电视信号不好,有时候一个不注意还会满屏雪花,沙拉沙拉地声音难听得很,但这却是极少的消遣工具之一。

“嗯。”张佳乐的妈妈回了张佳乐一个笑容,柔和而温暖。

“到了。”

司机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张佳乐拉回现实。

他深吸口气,突然就想起他妈给他收拾行李的那天下午,天气很好,阳光像不要钱一般拼命往外洒,整个庭院都被晒得黄澄澄暖洋洋的,他坐在椅子上说,我一定会当个大明星的,带了满身阳光灿烂,只觉得天高地远,没什么做不到的。

只是后来这份自信,却被现实打得粉碎。

张佳乐付了钱,一瘸一拐地下了车,还没上楼,就被堵在楼道处的人吓得夺路就跑。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里不留行

双花
手速不快,脑洞不大,懒癌晚期
我开心就好

© 千里不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