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不留行

【双花】明光·2(娱乐圈包养梗)

天雷狗血慎入

霸道金主孙哲平x十八线明星张佳乐

 

——

——

 

02.交易

张佳乐偶尔也会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比如趁北京房价还没疯魔的时候当机立断地买了一栋小房子,不大,一个人住刚刚好,每个月的房贷也不重。

最主要是地段好,离公司挺近,而且环境好,成片的樟树绿意葳蕤的。加上人少安静,安保工作也不差,雪亮的白炽灯灯光将整个小区的夜色驱赶,亮得如同白昼。

而此刻,张佳乐却希望小区的人多一点,灯光暗一点,这样就可以祈祷对方没有看到自己从而能够偷偷溜走。

可是,偌大的小区只有相对而立的两个人,明亮的灯光将两个人的身形都照得清清楚楚,连张佳乐因为惊吓而瞪圆了的眼睛都能够看清。

那个人就站在楼道口,穿着黑色西装,没有打领带,散着扣子,显得轻松不刻板。楼道开着灯,他一半身处光明一半隐于黑暗,脸上表情明明灭灭,看起来特别具有威慑力。他嘴里叼着一根烟,明黄色的烟头在黑暗中亮着一点火光。

张佳乐的脑袋一嗡,突然转身就跑。

因为太过紧张,他其实并没有看清在酒店的男人的具体模样,但很奇怪的,他就是知道眼前的这个男人与昨晚干了他一晚上的男人是同一个。

据说智商不高的人直觉都特别准。

嗯,是这样没错。

张佳乐是一个小明星,还是有着一张好脸的明星,这就导致了在最初他是被当做一个花瓶在电视剧中刷存在感,而他签署的繁花娱乐公司也是把他当做花一样的美男子来宣传,接的片子毫无例外都是温柔贵公子,不需要丝毫演技,只要脸好就够了。

同时,张佳乐的身材也必须保持,不能走肌肉男的路线,把衣服剥了,全身光溜溜的,跟白斩鸡有得一拼。

张佳乐的体力可想而知,用网络上的话来说就是个战五渣。而对方身材修长挺拔、结实有力,一看就是练家子,一只手能够打五个张佳乐。

所以,张·白斩鸡·佳乐轻轻松松地被人提溜住衣领。

“放手啊!”张佳乐愤愤地说,脸涨得通红。

然后对方就真的放手了。

一股失重感袭来,因为失去了支撑点的张佳乐手在空中挥舞了两下,最终扒拉住对方的衣领,勉强站好。

手指不小心接触到男人的脖颈,炽热的温度从指尖传来,张佳乐像触电一样放了手。对来人怒目而视。

他被怒火烧得有些眼红,脑子也有些不太冷静。本就圆溜溜的眼睛因为怒火而睁得更大了。能清晰地看见其中蕴含着的怒火,但头发凌乱,毛茸茸的贴在脸上,让他这份怒火更像是一只炸毛了的猫。

那人低声笑出来,他的声音本就偏向低沉,笑声吹散在风中,顺着夜色侵入耳中,像有人拿了把小刷子在耳膜处轻轻刷子,痒痒的,勾人到不行。

“我叫孙哲平。”他说,“张佳乐,我想跟你做一笔交易。”

此刻夜风都停止了,四周极为安静,只能听见偶尔一两声的虫叫声。小区的灯光依旧明亮,张佳乐不由自主地后退一步,能够看清楚孙哲平的脸上的表情,微抿的嘴,明亮而又势在必得的眼神。

张佳乐张大了嘴。

张佳乐瞪圆了眼睛。

张佳乐感觉自己惊呆了。

卧槽,这什么神展开?!

好吧,这根本不算神展开,这难道不是诸如《契约明星》《霸道总裁爱上我》等三流小说三流电视剧中最常见的桥段吗,只不过他换了个性别而已。

#

张佳乐回到公寓,随手卷了件衣服就走进卫生间,打开喷头。

温热的水从头浇到脚,漫过他疲惫的身体。张佳乐闭紧了眼睛使劲揉搓着自己的头发,心想要是自己有个浴缸该多好,这时候就可以躺在浴缸里泡澡,不知道多舒服。

迅速而潦草地把自己清洗干净,张佳乐拿了个毛巾草草地擦拭着半长不短的头发,水珠顺着头发滑入细长白皙的脖颈中,冰得他一抖。

俗话说,不红的却长得好看的明星都会被潜规则。

张佳乐刚踏入娱乐圈这个圈子时,就有前辈这样跟他说过,末了还半开玩笑似的,说:“你长成这样,如果没红,不知道有多少人想潜规则你呢。”

一语成谶。

越想越生气的张佳乐摔了毛巾,深吸口气,走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拿出一罐冰镇的啤酒——那还是上个月逛超市的时候送的,“啪”地打开,一口气灌了半瓶。

“咳咳咳。”

喝得太急,冰冷的液体一下子冲进喉咙,冰得他打了个哆嗦。啤酒顺着食道灌进了胃里,稍微喘气都能感觉到那股苦涩的味道,张佳乐撕心裂肺地咳嗽起来,难受到不行。

口袋里有东西在震动,他拿纸擦了嘴,掏出手机一看,果不其然接收到一条短信。

他点开,仔细看了起来。

【我帮你新接了一部戏,是男一哟。剧本已经发给你了,明天记得早点来试镜。——刘念】

张佳乐现在在一家小公司里当一个小透明十八线的小明星,刘念是他的经纪人,手下还有七八个他这样的艺人,对张佳乐一点都不上心。

张佳乐打开电脑,点开邮箱,果不其然看到刘念发送给他的文件。

文件名字相当简单粗暴,就是剧本名字——《疯丫头》。

他冷笑一声,自嘲地勾起了嘴角。

不用看也知道这个剧本的内容,就是当下最烂俗的三流校园偶像剧的套路。

他对此无比熟悉。

毕竟他可是演了好几部这样的所谓的校园唯美爱情。

张佳乐出道三年,演过小龙套,也演过主角。但他的主角却是那些不用演技,只要有一张高颜值的脸,能在屏幕前深情款款地说“我爱你”,引发少女心就足够了。

张佳乐自诩勤奋刻苦,演技也不比人差,在校期间也被老师夸过有天分有灵气。奈何时运不济,出道的繁花娱乐公司对他的定位便是——花瓶。

这个尴尬尖刻带着无限嘲讽意味的外号也是娱乐圈内对张佳乐的评价。

头发半湿,贴在脸上有冰冷的潮气涌来,张佳乐却觉得心里有一团火,热辣辣的,几乎要把脸上、眼中的水汽全部蒸腾。

他想起还在校园的时候,他刚刚演完一出话剧,脸上还带着滑稽而夸张的妆容,他一跳下舞台,就看见老师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微笑着,带着赞赏。

张佳乐得意极了,“老师,我演得怎么样?”

“很好。”

老师夸了他一句,然后问,“你想进娱乐圈吗?”

张佳乐毫不犹豫地点头,“当然。”

老师完全收敛了笑意,看起来严肃又认真,他问:“那你能为此做到什么程度呢?”

那时候的站张佳乐天不怕地不怕,眼角眉梢都透着年轻人的朝气,眼底能看见他满满地雄心壮志,“我会为了它奉献出我的一切,哪怕路在难走,我都不会退缩。”

后来才知道,这条路到底有多难走,简直耗费了他所有的热情和冲劲。

即便是花瓶角色,他也用心去雕琢,期盼能用自己的演技去摆脱花瓶的称号,可是又哪有这么容易?

张佳乐轻轻地笑了一声,手指在屏幕上滑动,翻出那个不久前才存入的手机号码,发送了一条短信,三个字没标点的短信——

【我接受】

他千辛万苦考入北影,踏入娱乐圈,每天只睡5个小时,钻研剧本琢磨演技,压榨着自己的体力总想着只要再努力一点就能够出头。

可是时间一点点过去,他还是再演着千篇一律的花瓶形象,那些与他同期出道的明星,有些没有因为长相的限制而拿到实力派的角色,有些屈服于圈子内的规则而走红。

只有他,还在龙套与花瓶中挣扎,像是一座大山压在他身上,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前面的道路上仿佛漆黑一片,看不到光亮。

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演那些无足轻重的小角色的。张佳乐在心里对自己说,把剩下的半罐啤酒也灌了进去。

冰冷的液体冲进食道,张佳乐觉得身上的大山似乎移开了。可是还没轻松一秒,新的大山又压了过来,沉甸甸的,他没有能力移开,只能背着它。

即使再重,我也不会停下来的。

张佳乐将啤酒罐放下,眯着眼睛开始回复刘念。

【抱歉,我身体不舒服,明天的试镜可能去不了了。】

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那就干脆彻底一点,不要给自己留下后路。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发完短信,然后把手机关机,倒在沙发上,拉起一条毛毯盖在头上,蒙头大睡。

不管手机那头的刘念是气得破口大骂还是摔了手机。

最好是摔烂了手机,那可是最新上市的鸭梨6PLUS,摔了多好。

  抱着这样一个幼稚到有些好笑的报复性想法,张佳乐沉沉地睡着了。

评论(1)
热度(19)

千里不留行

双花
手速不快,脑洞不大,懒癌晚期
我开心就好

© 千里不留行 | Powered by LOFTER